最新消息

20 Apr 2018
台灣首場商業車博覽會!揭開商業車高科技的面紗, 4/12-4/15台中世貿熱烈展開

商用車,長期以來可謂是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受到忽略的一環,不只有著不少嚴禁行駛的區域,其噸位及奔馳的過程中總讓許多用路人感到壓迫難耐,甚至在事故發生後因此第一時間受到撻伐。但商用車也是車,商車駕駛也是人,這些咱們口中的司機、運將大哥大姊們的工作可是比想像中還有來得辛苦,但透過他們每一天的努力,才讓許多民眾得以享受極其便利的生活,並維持全體經濟的發展。故此,為了體恤相關從業人員的需求及讓更多民眾了解這些其實在日常時而出現的龐然大物,台灣有史以來的首場商用車博覽會終於在2018年的4月12日至4月15日於台中世貿盛大舉辦。


 

國內針對商業車市場所舉辦的「2018商業車博覽會-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暨車輛及耗品大展」,這個集結了跟運輸頭家使用共同語言的場合、和民眾日常生活也密切相關的大展,專屬為台灣商業車壇而全力以赴,第一次有近20家運輸公會站台協辦力挺,可望大幅提升業界得質量俱增。 為了台灣商車史上的第一次盛會,是台灣史上首見之運輸業連手力挺,展現運輸業對本活動之高度重視,協辦單位包含有:中華民國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汽車路線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省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灣省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中市直轄市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彰化縣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汽車貨櫃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小貨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小貨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冷鏈協會、台灣區車體工業同業公會。
 

 

在這場為期3天的展覽中,身為台灣商車界的領導品牌Fuso,特別在這場活動中展現身為領頭羊的氣勢,不僅展出數款精銳重點之作,更特別將概念車作品E-Fuso Vision One送抵台灣展演,也讓人能夠一窺這款相當難得的未來作品。


 
舉凡自動駕駛、電力驅動、車聯網、汽車智能、車隊管理、物流新科技等, 盡在商業車博覽會,還有專家解析趨勢與新科技的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此次參展活動圓滿落幕,最高興的是所有成員們也可以擁有一個使用同樣語言與互動的場域,更瞭解多年來國內的相關產業環境發展,但憑藉著希望台灣更好,也希望為台灣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從各種車體打造技術的引進與發展,時時刻刻都希望提供最好的產品給大家,而商業車博覽會的舉行,不但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更能夠讓車體業的專業人士、從業人員等等在這個前所未見的場合相互交流,也可以讓民眾、客戶與業者、公會等面對面,為了促進產業發展來共同努力,提升對車體業的瞭解,可以讓今後產業界在國內的發展進入另外一個新的層次與境界。


諾瓦是台灣第一家投入AdBlue生產製造的公司,擁有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之QMC及美國石油協會API雙認證,並獲得ISO 9001&14001認證,諾瓦更以「i-Depot:AdBlue物聯網創新服務系統開發計畫」取得桃園市政府地方型SBIR補助,同時開始在全台北中南加油站建置i-Depot智慧型儲槽加注系統,提供AdBlue與IoT物聯網結合的精緻雲端數據服務,為全台AdBlue用戶建置高穩定性、高效能,安全暨容易管理的聯網系統,利於油站業者、客運業者、運輸車隊、車輛維修檢驗廠、加注保養站等用戶順利導入雲端應用及數據分析,隨時監控AdBlue儲槽計量及調度配送管理。而e卡結帳服務更能自動統計每位車主的使用量,輕鬆完成結帳的動作,取得領先競爭優勢,徹底實現雲端智慧監控與管理,成為AdBlue產業界劃時代之巨擘標竿。